木浮

爱是永不止息

【佛秀】长牵

  *害,玄晶没有,随手写个文安慰自己。

  *皈依相关,现代傻白甜小甜饼……应该是这样分类?

  

  

  “你怎么这么黑呀,我想要玄晶嘛……”

  秀秀在语音里抱怨着,声音软糯软糯的。大和尚在屏幕的另一端不好意思地红了脸,打字道:我下次努力,多吃几碗十全,多抽几次财运签。

  “也不用啦,随缘就好。”秀秀也有些不好意思,她说完这句话就闭了麦,在两个人看不到的地方,小群里正在疯狂刷新着聊天记录。

  

  祁进娶不到老婆:听到没有!这两个人之间绝对有猫腻!那个雷电法王她不但变成了奶秀还不咆哮了啊!!!!!

  谷萧大法好:佛秀szd!来一首皈依!

  飘飘:我又开始相信爱情了。

  我瞎了:@谷萧大法好 萧萧,我不得不提醒你,皈依是个be结局。

  谷萧大法好:我不听我不听.jpg

  咕咕哒:我常常因为不磕cp而跟你们格格不入……

  

  为了玄晶,他们帮会攒了许久玄石,这已经是重置的最后一个白帝上下cd了,成败在此一举。

  秀秀向来是团里的小红手,可这一次白帝摸箱子时她摸出的不是少林的牌子和装备,就是江湖牌子,看得帮会群众心如刀绞。

  “秀秀你不要摸了!那个秃驴去摸一个!”帮主在麦里咆哮。

  大师怀着众人饱含希望的目光,打开了箱子。

  哦豁,七秀牌子。

  帮主不信邪,接下来白下一路都让秃驴开箱子。结果他捅了七秀窝,额外出了一个纯阳牌子以外,差一个手臂就能凑齐一套七秀牌子了。

  帮主无法呼吸,帮主已离线。

  然后便是开头的那一幕。

  

  祁进娶不到老婆:害,玄不救非,氪不改命。

  飘飘:害,我这一百多万元宝毫无用武之地。

  谷萧大法好:害,好歹磕了一下cp。

  我瞎了:害,少林牌子挺好的,我少林一门的差一套就凑齐了。

  咕咕哒:玄晶呢???我要这祭天有个毛用?!

  

  秀秀和大和尚不知道群里的喧闹,他们隔着一个屏幕,一根网线,日日夜夜思念着对方。

  你还记得我吗?

  

  屏幕黑掉了,秀秀抿了抿唇。她本与狼牙兵同归于尽,却意外来到这个世界重活一次,这里有爱她的父母,有互相嬉闹的亲友,却唯独没有那个人。

  直到她打开这款游戏,在白帝城见到了他。

  她的大和尚。

  “大傻瓜。”

  

  ——

  帮主突然提出了面基。

  虽然只是手游,每个人都喊着“这就是个捡垃圾游戏”,但大部分人还是对剑三爱的深沉,一次又一次真香,因此大家也都将端游的传统延续了下来,比如骚世界和复制党。

  

  

  

  线下聚会他们选择了杭州西湖。秀秀出门时被父母千叮咛万嘱咐注意安全,她却只有些敷衍地说知道了,然后怀揣着某种心情坐上了列车。

  他们在灵隐寺前碰面,进入寺内上香求签。秀秀闻着空气中熟悉的檀香味,恍惚间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与他初见之时。

  

  大师是最后一个来的,他背着画架,气喘吁吁的跑来,满头都是汗。秀秀抽了湿纸巾给他,小声道:“擦一擦吧。”

  大师接过了纸巾,露出一个温柔的笑。秀秀能看见大师背后的帮会群众一脸暧昧的笑容,甚至好像还有人偷偷比了心,无声地说道:百年好合。

  秀秀又羞又恼,扔下大师跑出寺内。
        众人面面相觑,大师叹了口气,将画架交给帮众保管,拿着伞追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帮众们用眼神互相交流着,然后偷偷掀开了画本。
        画上画得是穿着雁虞套的秀秀。

  

  空中下起了绵绵的细雨,秀秀没注意,一跑出来就被淋湿了,她连忙跑到屋檐下,有些生气,却也不只是在生谁的气。

  

  大师追出来,见到秀秀在屋檐下不禁松了一口气,片刻后见她淋湿了,顿时有些手足无措。

  

  大师收起伞,走到屋檐下,叹了口气,揉了揉秀秀的头。

  

  秀秀看着她的大和尚,眼眶有些酸涩,想去抱抱他,可却伸不出手。

  秀姑娘与大和尚,那是上辈子的事了呀,他如今,应该不记得她了。

  大师神色温柔,嘴唇动了动,道:“秀姑娘,你唱皈依给我听吧。”

  秀秀一怔,片刻后好似明白了些什么,很是惊喜,笑着笑着就哭了出来:“好呀。”

  

  他们撑着伞在雨幕中走着。

  大和尚牵着秀姑娘的手,终于能说出那句话了。

  “皈依,秀姑娘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——
         摸牌子剧情来自手黑的墨虚一门,真事。

评论(3)
热度(27)

© 木浮 | Powered by LOFTER